深化产教融合 智能仪器仪表产教联合体被纳入市级新建培育名单
日期:2024-02-08


近日,市经济信息委和市教委联合公布了2023年度产业园区牵头产教联合体名单。全市共10家联合体上榜,同兴工业园区牵头的重庆市智能仪器仪表产教联合体榜上有名,被纳入新建培育名单。

据了解,产业园区是产教融合、产学合作的重要载体,按照《打造市域产教联合体深化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我市将以产业园区为载体,打造一批兼具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促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功能的市域产教联合体,切实推动产教融合、产学合作走深走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重庆市智能仪器仪表产教联合体是由同兴工业园区牵头,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四川仪表工业学校为主要参与学校,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歇马机械曲轴有限公司为主要参与企业的集“产、学、研”功能为一体的联合体组织。联合体立足同兴工业园区,服务全市仪器仪表产业发展,具有增长速度高、发展质量高、育人水平高、合作起点高的“四高”特点。

同兴工业园区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不断盘活园区闲置资产,打造人才供给高地,提升持续增长活力,力争到2027年,实现园区内仪器仪表产业总产值翻两番,助力“重庆造”仪器仪表在全国市场份额提升至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