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智慧新城一周动态
日期:2024-02-27


【领导关怀】

黄祖英主持召开蔡家片区城市功能完善提升三年攻坚行动专题会。221日,北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祖英主持召开蔡家片区城市功能完善提升三年攻坚行动专题会。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蔡家片区城市功能短板弱项,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逐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蔡家片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梅玉军主持召开蔡家片区城市功能完善提升攻坚行动征求意见座谈会。223日,北碚区政府副区长,蔡家智慧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梅玉军主持召开蔡家片区城市功能完善提升攻坚行动征求意见座谈会,相关区级部门、镇街负责人和片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会。会议强调要通过三年攻坚行动,全力打通断头路,畅通城市交通网,加快学校、医院、文商旅等基础配套建设,持续完善公交车站、人行过街设施、公园等其他城市配套建设,着力建设生态宜居智慧新城。

【抓执行·促落实】

召开全体职工大会218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蔡家智慧新城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安排布置2024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聚焦改革攻坚,狠抓提质增效;聚焦项目建设,狠抓配套完善;聚焦精准招商,狠抓项目落地;聚焦助企兴企,狠抓服务保障;聚焦合作开放,狠抓联动联建;聚焦安全稳定,严守底线红线;聚焦党建统领,赋能高质量发展,交出蔡家智慧新城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举行蔡家专场招聘会220日,北碚区2024春风行动蔡家专场招聘会在智慧湾区生态公园成功举行,吸引京东方、睿蓝、川仪、神驰等90余家优质企业参加,提供各类就业岗位2000余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352人,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

部署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222日,蔡家智慧新城召开工贸及建筑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会,传达了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部分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对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对接盛世中辉投资(海南)集团222日,蔡家智慧新城对接盛世中辉投资(海南)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就企业拟投资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科技园项目进行深入沟通,凝聚合作共识,推动共同发展。

重点项目

宝山嘉陵江大桥主桥桩基完成浇筑。近日,市级重点项目宝山嘉陵江大桥主桥桩基圆满完成浇筑,为下一步大桥主墩施工创造有利条件。

【城乡融合】

施家梁镇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围绕企业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设施配备、用电用气规范、设施安全运行等情况,深入餐饮门店、商超、企业、仓储库房、学校及九小场所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童家溪镇开展陈年垃圾清理整治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清理出垃圾2吨,力求做到“全覆盖、无盲点、不留死角”,全面提升辖区人居环境。

蔡家岗街道多个社区开展闹元宵活动。两江名居南社区开展“齐乐龙龙闹元宵”暨独居老人生日会活动,云台社区组织辖区空巢老人、居民代表开展“浓情元宵·关爱独居老人——包汤圆”主题活动,灯塔街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包汤圆比赛,大大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明星企业

4家企业商标入选“千企百城”商标品牌价值提升行动名单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公布首批参加“千企百城”商标品牌价值提升行动名单的通知》,力帆科技、广仁股份、神驰机电、川仪自动化等4家企业所持商标成功入选并通过公示,被确定为首批参加“千企百城”商标品牌价值提升行动的企业商标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