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争先 | 蔡家智慧新城2月份工作回顾
日期:2024-03-06


2月份蔡家智慧新城重点工作有哪些?

你关心的事项是否有新进展?

一起来看看吧!

↓↓↓

领导关怀

221日,北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祖英主持召开蔡家片区城市功能完善提升三年攻坚行动专题会,聚焦蔡家片区城市功能短板弱项,逐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为蔡家片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26日,北碚区委副书记卓大林带队到神驰机电、广仁股份等地调研“存量变增量”重点产业项目,强调要加大重点企业培育力度,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着力推动总量显著增长、质量稳步提升。

223日,北碚区政府副区长梅玉军主持召开蔡家片区城市功能完善提升攻坚行动征求意见座谈会,强调要通过三年攻坚行动,畅通城市交通网,加快基础配套建设,持续完善其他城市配套建设,着力建设生态宜居智慧新城。

抓执行·促落实

24日,蔡家智慧新城举行2024年迎新春风采展示活动邀请市城投集团、市地产集团、区级相关部门、辖区镇街及代表企业负责人同全体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共谋发展未来。

26日,蔡家智慧新城党工委成员前往辖区内企业、村社慰问困难党员,真切传达对他们的关怀与春节前的问候,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28日,蔡家智慧新城组织召开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城中村改造专题会议,就城中村改造、垃圾转运站、停车场、公园等问题进行梳理,查漏补缺增强基础设施配套。

218日,蔡家智慧新城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安排布置2024年重点工作,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交出蔡家智慧新城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222日,蔡家智慧新城召开工贸及建筑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会,对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28日,蔡家智慧新城联合蔡家消防站组织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全覆盖培训,并进行除患大演练,持续提升企业消防技能和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

春节前夕,蔡家智慧新城开展节前作风建设廉洁约谈,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督促干部职工把好节日“廉”关、过“廉”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重点项目

宝山嘉陵江大桥主桥桩基完成浇筑,为下一步大桥主墩施工创造有利条件。

纵一路马河溪大桥项目土石方施工完成56%,桩基础施工完成100%,墩柱完成70%,箱梁主体完成30%,计划在今年建成投用。

L01小学项目正在进行教学楼主体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5%,预计今年8月完工。

中电西部智造园项目正抓紧完成最后3栋楼宇的外立面装饰工作,完成后将陆续交付给客户。

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

24日至5日,黄祖英率蔡家智慧新城等单位前往海南省海口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宣传推介北碚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和投资环境。

26日,同兴工业园区牵头的重庆市智能仪器仪表产教联合体被纳入重庆市2023年度产业园区牵头产教联合体新建培育名单。

220日,北碚区2024春风行动蔡家专场招聘会在智慧湾区生态公园成功举行,吸引90余家优质企业参加,提供各类就业岗位2000余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352人。

222日,蔡家智慧新城对接盛世中辉投资(海南)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就企业拟投资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科技园项目进行深入沟通,凝聚合作共识,推动共同发展。

226日,蔡家智慧新城与三千尺新能源有限公司团队就项目建设可行性进行对接交流,推动项目取得新进展。

企业风采

力帆科技、广仁股份、神驰机电、川仪自动化等4家企业所持商标被确定为首批参加“千企百城”商标品牌价值提升行动的企业商标品牌。

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入选重庆市2024年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资源池名单。

重庆帝彩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万凯机械有限公司入选2023年第二批重庆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

重庆市天润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捞汁豆腐(爆汁豆腩)预包装食品拟入选市消费品工业“爆品”培育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