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智慧新城一周动态
日期:2024-03-13


【领导关怀】

梅玉军出席中东商机交流说明会35日,DP World迪拜杰贝阿里自贸区中东商机交流说明会(重庆)在蔡家智慧新城圆满举办,全市40余家重点外贸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增进在渝外贸企业与迪拜杰贝阿里自贸区和迪拜港口的相互了解并获得商业机会。北碚区政府副区长梅玉军表示,北碚与迪拜的合作契合度高、潜力巨大,希望更多迪拜企业乃至优秀的国际企业到北碚考察指导、投资创业,助推北碚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

【抓执行·促落实】

对接中国建科集团。34日,蔡家智慧新城与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一行开展工作对接并作深入交流,目前企业正在围绕“两久”项目处置、旧城改造、自贸区策划打造方案。

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35日,蔡家智慧新城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5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50余家企业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同志现场评议,通过展示晾晒、民主评议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扎实推动蔡家智慧新城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36日,蔡家智慧新城在智慧湾区生态公园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行”文明实践活动,集中清理地面垃圾,向居民分享雷锋精神、普及电信防诈知识,并为清洁工人送去慰问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重点项目

 中梁山隧道右洞顺利贯通。34日,渝武高速复线中梁山隧道右洞顺利贯通,标志着中梁山隧道全幅贯通,为渝武高速复线项目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渝武高速复线北碚至合川段全长35.5公里,起于G75兰海高速北碚蔡家互通,终点位于合川区草街街道枫木村,全线预计今年建成,届时将有效缓解既有渝武高速的通行压力,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城乡融合】

施家梁镇开展学雷锋义诊活动。邀请志愿者医生现场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和诊疗等,服务群众200余人次,进一步推动了社区文明建设。

童家溪镇组织消防安全检查。出动检查人员70人次,检查企业、餐饮、商超等单位400余家,检查次数达600余次,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蔡家岗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前往三溪村木鱼湿地公园捡烟头、白色垃圾等,大力倡导文明新风,不断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助推文明城区创建。

明星企业

重材院党委荣获“2023年度国机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近日,国机集团党委发布《关于表彰2023年度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荣获“国机集团2023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