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智慧新城开展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大演练行动
日期:2024-03-18


为不断夯实基层火灾防控基础,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近期,蔡家智慧新城聚焦辖区工贸企业,扎实推进企业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演练行动。

辖区工贸企业人员相对密集,一旦发生火灾,处置不当就会造成严重后果。消防宣讲人员结合近期全国各地火灾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了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事故发生的特点以及安全隐患,并对遇到火灾时如何报警、报警注意事项、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等消防基础常识作了重点讲解。宣讲人员还示教了灭火器和室内外消火栓的使用要领和注意事项,现场模拟火灾,组织人员模拟自救逃生并体验灭火器灭火,让参训人员进一步学习火灾防范的实际操作知识,掌握逃生自救和初起火灾扑救的方法 。

目前,蔡家智慧新城已在辖区各工谷和企业开展了13次消防安全集中培训,培训企业400余家,大大提升了人员疏散逃生和初起火灾处置能力。下一步,蔡家智慧新城将持续聚焦各重点场所,全方位推进消防宣传、演练、培训工作,筑牢企业消防安全屏障,防患于未“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