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商圈办聚焦“五个到位”,抓好商贸 行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3-01

为落实好我区商贸行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北碚区缙云商圈管理办公室按照抓疫情防控、抓商贸复苏“两手硬”的基本要求,坚持“五个到位”,精心、细心、耐心服务商家有序开业经营。

一是工作组织落实到位。得知可以复工后,立即成立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新城管委会抽调6名人员,组建防疫督查、复工审查2个工作组,分解任务压实责任,确保防疫、复工“两保障”。截至3月1日,接受备案商家197家。

二是复工流程宣传到位。通过微信群、QQ群、企业LED屏、移动广播、自媒体等多渠道向商家宣传我区商贸服务行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及时向管理区域内商家发放《复工一次性告知书》,指导商家对复工人员开展防疫宣传教育和岗前培训。

三是疫情防控措施到位。要求商家建立健全复工人员信息登记备案台账,提供防疫物资清单,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与街道、社区、公安联动,每日排查市外返碚人员。同时,要求复工商家做好人员体温监测登记,每日(至少3次)对经营场所清洁消毒。形成由商圈办牵头,商家协同配合的联动联防联控三联机制,点面结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四是复产复工监管到位。商圈办采取分区域管控(南北区)、分业态管控、分类型指导(企业个体)的原则,确保商家第一时间搞懂办通备案手续。同时,商圈执法队补位检查,对复工商家开展日常巡查和抽查,重点放在超市、商场、餐饮店等人群密集的高风险场所,整改未达标商家6家,关停未备案开业商家1家。

五是复工筹备服务到位。为助力管理区域内商家复工复产,商圈办化繁为简,精准服务,加班接件,负面禁,备案快,向商家提供《员工体温登记表》、《顾客体温登记表》和《经营场所消毒记录表》,安排专人指导商家复工申请填报和疫情防控筹备工作,及时解决商家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必要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及时向审批合格的商家发放《复工备案证明》,确保商家可以尽快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