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人文科技城管委会“五举措” 做好大科园疫情防护和复工复产工作
日期:2020-03-01

为贯彻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政策要求,园区领导高度重视,以“五举措”全力保障大科园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大科园自2月24日开始复工以来,截至目前,累计获批110家企业正式复工,共计875名职工返岗,企业复工率达58.8%。

一是及时成立复工复产指导小组。大科园以楼栋为单位,成立4个指导小组,每组成员由大科园公司、园区相关处室、大科园物业公司、大科园党委、大科园管委办同志共同参与协同管理。

二是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在大科园几大出入口悬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宣传横幅,在各楼栋门口展示宣传图片。制作《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200册,党员志愿者深入110家已复工企业发放宣传手册120册,并指导各复工企业员工做好自身防护。联合入园企业航天科工院使用疫情防控无人巡查机,适时在园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对园区内不戴口罩、人员聚集等行为进行监测、劝导。

三是创新使用园区电子通行证。新城联合大科园公司、旭高物业上线园区“复工通行证”系统,通过复工申请企业向物业客服中心提供复工人员名单及电话备案,企业员工即可通过微信小程序“企云报备”在线办理门岗通行证明,方便了通过审核的企业员工安全、高效、快捷的进入园区办公。

四是精细化加强园区消毒管理。复工复产第一天,大科园车库入口处,新城联合大科园公司派专人对入园车辆进行消毒检查后再放行。各楼栋出入检测口,放置鞋底消毒盘,企业员工体温检测合格后,踩入消毒盘后再进入楼层办公。

五是严格审核复工企业并加强巡查指导。严格审核申请复工企业的相关资料、人员活动轨迹和防控物资储备,把好企业复工复产第一关。加强对已复工企业的巡查指导以及后期的巡查监管,指导复工企业规范及时填写企业人员体温、人员活动轨迹和消毒等相关记录,提醒企业人员时时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