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标题
  • 重庆市北碚区城市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 索引号
  • 1150010900929827XD/2020-00153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北碚区城市管理局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成文日期
  • 2020-02-12
  • 发布日期
  • 2020-02-12
  • 有效性
  • 有效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研究制定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维护与管理、环境卫生、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等市政管理方面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关于市政基础设施维护与管理、环境卫生、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按照区政府的要求,组织制定城市市政设施维护、环境卫生、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的相关规定、措施。

3.承担本区城市道路、排水、桥梁、隧道和城市道路功能照明等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管理的责任;组织和参与市政工程设施的初设审查和竣工验收;负责市政设施维护许可的管理;负责城市公共停车场的监督管理。

4.承担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城市环境卫生管理的责任;负责城市水域垃圾的监督管理;管理城市环境卫生设施、生活垃圾处置和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

5.负责城市供水、排水、节水的监督管理。

6.负责本区户外广告设施、夜景灯饰设施设置的审批和监督管理。

7.承担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执法的责任;负责本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的监督管理。

8.承担本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的监督管理责任。

9.负责全区城市园林绿化(公共绿地、单位附属绿地、居住区绿地、防护绿地、生产绿地、风景林地和城市道路、建筑物附属绿化),公园管理;负责城市、村镇园林绿化建设和养护管理的检查指导;负责园林市场的监督管理和从业资质的管理。

10.指导镇(街)的市政园林管理工作。

11.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内设八个科室:党政办公室、安全监督科、市容环卫科、市政设施科、广告照明科、园林绿化科、法制法规科、计财人事科。下属全额预算单位8个,即:北碚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北碚区路灯管理处、北碚区市政设施管理处、北碚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北碚区城市管理监察支队、北碚区绿化工程处、北碚公园、龙凤溪公园。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清单)

1.  北碚区环境卫生管理处

2.  北碚区路灯管理处

3.  北碚区市政设施管理处

4.  北碚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

5.  北碚区城市管理监察支队

6.  北碚区绿化工程处

7.  北碚公园

8.  龙凤溪公园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7958.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632.95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23.4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02.61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3731.33万元,主要是绿化处经费拨款减少230万元等。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7958.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534.4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79.7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4206.1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336.98万元,农林水支出123.41万元,住房保障352.63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725.62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3731.3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591.19万元,项目支出减少5322.52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835.5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835.57万元,比2019年减少3774.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48.42万元,比2019年增加1591.39万元,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8287.14万元,比2019年减少5365.94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工作项目。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23.4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23.41万元,比2019年增加43.41 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主要用于清漂。

四、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90.67万元,比2019年减少8.2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19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计划;公务接待费7.57万元,比2019年增加0.33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3.1万元,比2019年减少7.9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不包含绿化工程用车、环卫清扫保洁等工程车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9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购车计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94.84万元,比上年增加48.52万元,主要原因为物价上涨。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9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85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7958.98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9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92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刁娟  联系方式:682859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