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五大行动” 浓厚干净整洁有序节日氛围
日期:2021-02-09

一是绿化环境。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在双元大道、缙云广场、大磨滩湿地公园、渝武高速出口重点路段和重要节点摆放鲜花26万余美化城市“容颜”;完成安礼路、龙溪路、七一桥头、龙凤溪公园等重要道路和城市游园的品质提升,共计6万余平方米。

二是亮化夜景。依托碚城标志性景观和主要路段,在景观造型、寓意、节能上下功夫,精打磨,既注重实用杜绝浪费,又鲜明突出北碚特色,打造全区“十路段十五节点”迎春灯饰,完成10余处楼宇灯饰和碚东大桥等桥隧灯饰亮灯,浓厚节日氛围,同时提升路灯照度,保障市民夜间出行。

三是序化乱象。联合多部门开展“城管+N”专项整治行动,规范人行道乱停车4058辆,整治占道经营2043起、清理“牛皮癣”1521处、排查维修户外广告467块、24小时查守渣车运输,保证市民出行安全畅通,营造安全有序的过节环境。

四是净化空间。日均出动环卫保洁人员427人次,环卫车辆117车次,采用“机械作业+人工冲洗”的方式,扩大洒水范围,加大背街小巷冲洗力度,确保环卫保洁无死角;增加垃圾收集和运输频次,切实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清运及时,保证城市环境干净整洁。

五是智化管理。充分发挥数字城管作用,利用网格巡查、机动抽查等手段,加大对容貌秩序、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等方面的监督排查力度,确保城管热线保持24小时畅通,及时接听并处理市民反映的问题,全力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整洁、有序、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