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局完成春节期间城管领域应急保障工作
日期:2021-03-02

    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城市管理领域应急保障工作,保障全区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区城管局按照“三步走”(节前隐患排查、应急准备,期间快速应急处置,节后经验总结),圆满完成2021年春节节日期间城管领域应急保障工作。

一、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做到心中有数。为掌握我区城市管理领域安全隐患底数,有效避免城管领域安全事故发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工作。2月10日区城管局领导带队对城管领域结构设施、人员密集场所、地灾隐患点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发现安全隐患59处。整改责任单位按照领导检查要求,能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设置警示警戒标志,按“五要求”进行闭环整治,为保证节日期间城管领域安全奠定了基础。

二、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做到心中有底。为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组织完善了市政设施、环卫设施、城市绿化、城管执法等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起4支(设施、环卫、绿化、执法)应急处置保障队伍。为降低节日期间城管领域人员感染风险,节前先后三次组织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并备齐备足口罩、体温枪、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相关物资。扎实的应急准备,为应急工作顺利实施打下了基础。

三、快速迅即反应处置,做到心中有责。节日期间区城管局应急保障人员在岗在位、认真履行职责,遇有情况做到快速反应,迅即处置。2月11日至17日,应急保障人员高效处置了212国道沿线建筑垃圾清理和该沿线车祸现场油污清洗、碚东大桥和两江民居车祸现场设施排危修复、缙云大道和体育场树木倒伏影响交通通行等6起城管领域突发情况,有效保障了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四、深入总结保障经验,做到心中有账。理论来自于实践、经验来自于总结。春节假期应急保障工作结束后,区城管局立即组织开展节日期间应急保障资料收集、统计分析相关数据,从设施照明、环境卫生、绿化公园、执法保障、疫情防控等5个方面,深入总结节日期间应急保障方面存在的不足、经验做法,形成了春节节日期间城市管理领域保障工作的文字材料,切实做到心中有“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