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奏响“四部曲” 加强年轻人才干部队伍建设
日期:2021-04-09

1)拓宽“进口”。把统一招录与事业单位自主用人相结合、招考招聘与人才引进相结合,不断拓宽人才“进口”,2020年招录园林、法学、土木工程等应届高校专业人才8人,逐步改善干部队伍结构,充实城管队伍新鲜血液;建立人才后备库,通过建档立制、动态调整,有效完善全程监督,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2)育好“苗子”。建立班子成员联系2-3名年轻干部的“1+2”“1+3”结对帮带模式,对年轻干部进行跟踪培养;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多岗位轮岗锻炼,2020年局内部调整年轻干部岗位17人次新招入的年轻干部安排在局机关科室和街镇城管执法、管理维护等一线岗位去增长见识、加压培养和才干锻炼。

3)建设“阵地”。修订完善《北碚区城管系统年轻干部培养管理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以干部目标责任管理、定期考核、民主评议、选拔任用等为基本内容的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责任制,有针对性地开展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教育培养和技能比试活动,最大限度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4)守住“红线”。坚持从严管理,加强监督约束,引导年轻干部强化规矩意识、增强纪律观念;班子成员开展定期访谈,实时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倾向、能力素质、工作表现等情况,做到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知敬畏、懂规矩、守纪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