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持续加强人行道车辆违停整治
日期:2024-01-12

为进一步规范人行道停车秩序,营造良好道路通行环境,北碚区城市管理局持续加大对人行道车辆违停整治力度,确保“让路于民”。

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发放规范停车倡议书、违停处罚规定等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城市管理工作法律法规;同时在查纠违法行为过程中加强法治宣传,对违停驾驶人员开展文明交通安全教育。

深化日常巡查。建立人行道违法停车“巡查+反馈+处置”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道路巡查,协调属地街镇、交巡警、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巡控,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管理水平。

紧抓重点区域。持续开展学校、医院及周边城市管理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加强上放学时段、就医高峰时段专人管理,紧盯农贸市场、公交站点、重点居民区等重点区域,发现占道行为及时纠正、依法查处。

依法行政处罚。对不听劝告、不愿驶离、长期占道等违法行为,依法出具违章停车处罚单。大力推广“智慧+执法”新模式,实现执法办案“云端”上传和违法行为“线上”处理良性互动。2023年,累计处罚占道违停6018起,管控力度持续加强。

接下来,我区还将继续开展为期一年的学校、医院及周边停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坚持疏堵结合,加强宣传劝导,深化秩序监管,切实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市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