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抓示范、补短板,规范化建成建筑渣土消纳场
日期:2024-01-22

为有效解决建筑渣土乱堆放、装修垃圾违规倾倒等突出问题,北碚区城市管理局以建设土方资源运输、消纳、深加工、处置为一体的标准化渣土资源再利用项目为抓手,发挥区属国有公司优势,指导规范化建成中石盘村消纳场。中石盘村消纳场位于北碚区澄江镇中石盘村大沟组,紧邻212国道,距北碚城区12公里左右,现已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行,预计消纳建筑垃圾及土方69.5万方。

区城市管理局大力支持消纳场建设,为消纳场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加强对消纳场规范化建设指导。该场已按要求安装监控设备,并全部连入智慧渣土监管平台;在出入口规范设置车辆过水池,配备车辆冲洗设备,确保周边环境干净整洁。中石盘村消纳场的建成,不仅补齐了我区建筑垃圾处置设施短板,也为建立源头管控、分类利用、就近处置、精准监管全流程体系提供规范化建设示范。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推进建筑垃圾和土石方分类资源化利用机制,督促企业不断提升建筑垃圾处置水平;不断加强规范化消纳场建设指导和联合监管,加强建筑垃圾与土方排放、运输、处置全过程联合监管执法,做实“小切口”,改善“大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