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开展城市道路占道开挖整治行动
日期:2024-02-02

城市道路占挖乱象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群众出行,还存在安全隐患。为巩固前期城市道路占道挖掘施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成果,继续改善城市道路出行环境,最大限度还路于民,北碚区高度重视、制定方案、专门布置,赓续开展城市道路占挖整治攻坚行动。

认真执行《重庆市城市道路占用挖掘管理规定(试行)》,着力解决“未批先建、超期占道、围而不建、围大建小、围挡不规范、挤占人行通道、超范围占道挖掘、道路恢复质量不达标”等违规占道挖掘问题。

严把审批关,加强占道挖掘审批精细化管理,对占道挖掘项目进行统筹协调,提高审批效率,避免“马路拉链”现象;严把建设关,严管占挖现场安全秩序和施工质量,减少占挖施工对行人通行影响,保证挖掘修复质量合格;严把监督关,建立信用管理制度落实信息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群众监督,强化执法保障,形成常态化巡检机制,抓好全过程闭环落实,依法查处占挖违规行为。

去年12月底开展攻坚行动以来,马路巡查15次,执法检查234次,出动人员742人次,目前全区18处占道挖掘,其中15处已还路于民,3处因施工量较大、施工周期长等客观原因无法在春节前完工的项目,责令其春节期间停工并做好现场规范,确保城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