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强化源头管控 下好违建治理“先手棋”
日期:2024-02-28

为有效遏制新交房小区违法建设行为,按照控增量、消存量原则和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工作思路,北碚区违建治理办联合区城管局、童家溪镇、蔡家岗街道、歇马街道走进天成社区、龙溪社区、兴和社区开展新交房小区违建治理普法宣传活动。

夯实与社区共建共治组织基础,坚持系统思维,按照法治、自治、德治、智治要求,围绕城管进社区·违建共治理主题,落实好《新交房小区违建预防提前监管机制》,严把房屋交付、装修两道关口,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对违建危害及装修注意事项进行广泛全面宣传。

在新交房小区开展违建治理专项宣传,向市民讲解违法建设对城乡环境和生命财产安全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城乡规划法律法规,提升了群众对违建治理和城管执法工作的认同感。累计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现场答疑咨询100余人。

接下来,北碚区将聚焦宣传引导提前介入、摸排巡查提前部署、联动管理提前实施三个提前,不断营造群众理解、支持、配合的违建治理良好舆论氛围和执法环境,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违建问题,积极推动共建文明有序社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