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疫情防控资金保障 助力企业抗疫情渡难关
日期:2020-03-06

一是全力支持稳产保供。安排年初专项经费预算514万元用于应急物资更换、粮食猪肉储备、商贸系统安全执法、全区公益性农产品市场管理、市场监督管理、食品药品安全检查等支出,有效维护了疫情期间正常市场秩序,保障了生活必需品储备及市场供应、应急调度。

二是积极参与企业服务。主动联系区内民营企业,宣传北碚区民营经济智能服务平台使用,收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积极协调企业防控物资缺乏问题。同时,立足优化政务服务、减轻企业负担,从帮扶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支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加强财税支持、提供法律帮助、助力企业生产运营、加强帮扶指导等六个方面出台了共计16项具体措施,切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和中小企业抗疫情渡难关促六稳。

三是有效助推政策落地。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20条政策措施工作部署,一方面主动加强与区级主管部门沟通,商讨促进20条政策中涉及区级财政安排的租金减免措施和其他相关操作细则。另一方面积极配合区级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与市级部门对接,最大程度争取市级专项资金惠及我区企业,加快政策落地。同时,学习借鉴全国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宏观经济财政形势研判,积极探索疫情后区内产业发展长效机制。

     四是及时拨付专项资金。深入一线了解收集复工复产企业诉求,及时拨付民贸民品贷款贴息等专项资金,缓解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压力,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开展,将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