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五项重点举措掷地有声全力做好机构复产复工和金融稳岗援企工作
日期:2020-12-10

一是加强行业协调管理,指导金融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出台1意见、2通知等3个指导性文件,采取文件指引和网点现场指导相结合方式,督促辖区金融机构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金融服务工作。截止到3月9日,区内包含银行、保险、证券、小贷担保等153个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全部复工,复工率100%。

二是结合区域实际情况,细化做实工作方案。对标“重庆二十条”、“金融支持24条”率先出台《北碚区强化金融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工作方案》,重点提出包括“用好用足专项再贷款政策,降低融资成本”在内的11条可操作、能见效具体举措,将金融稳岗援企政策落实落地。截止到3月16日,北碚区纳入人行重庆营管部第一、二批重点防控企业11家,累计获得专项再贷款授信2.6亿元。区民营企业转贷应急平台累计为8家受疫情影响但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小微企业转贷,续贷金额近1600万元。

三是实现“政银企”快速对接和专人服务机制,提升企业获得感。3月初通过“缙享北碚APP开设北碚区金融超市,推广超过50种适合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特色金融产品和服务,累计浏览量近15万次。做实民营企业融资“靶向”对接机制,向重点企业派驻2名科干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协调支持。通过电话联系、微信协调、出具商请函(推荐函)等方式陆续为区内20余家受疫情影响企业协调解决融资问题。

四是建立担保“绿色通道”,提高担保服务质量。指导区属国有融资性担保公司快速对接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困难区内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的融资担保方案,帮助区内3家民营企业落实还款计划调整和续贷担保事宜,续贷金额近2000万元。

五是强化政策性保险产品对疫情防控的保障作用。与中国人寿、太平洋财险等保险公司开展合作,向全区1000家重点小微企业提供享受1000元/户财政资金补贴的政策性小微企业复工防疫保险,目前完成参保手续区内企业超过300家。联合平安财险为区内受疫情影响的480家小微企业免费提供员工救助金保障保险,累计保障额度近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