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快推动政府解决拖欠账款问题
日期:2024-01-12

    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区财政局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加快推动政府解决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问题。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工作统筹。召开重庆市北碚区财政局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宣传解读《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强化责任落实,分解工作任务。

二是加速行动,全力化解欠款。细化工作措施,通过座谈会、走访等方式,向相关单位了解拖欠账款情况,重点关注清偿措施制定和执行情况。截至目前,2023年上报国务院政府拖欠企业账款和全市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拖欠账款已全部化解完毕。

三是接诉即办,实行挂单化解。集中清理行政事业单位企业投诉情况,向出资方、采购业主、设备使用方下发督办通知,督促各相关单位尽快筹集资金,结清投诉欠款。

四是量入为出,严防新增欠款。印发《重庆市北碚区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的通知》,严格要求各行政事业单位不得无预算、超预算安排支出,同时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和合同签订管理,对逾期未支付和未签订合同的,要求采购人说明原因,防止形成新增欠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