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三举措”加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日期:2024-02-11

绩效目标管理是实施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的基础和起点,区财政局以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为支撑,从基础环节着力,强化培训与审核,全面提升绩效目标管理质量。

一是加强培训指导。结合2024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要求,对部门(单位)进行绩效目标编报培训,从目标设置的科学性、指标设置的规范性、权重分配的合理性等方面,结合共性问题和突出的个性问题,开展全方位、贴实际的专题培训,突出业务实操,力促整体提升绩效目标编报质量。

二是加强规范管理。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优化指标设置,指导部门(单位)结合职能职责和当年重点工作,科学合理设置年度绩效目标;在部门预算“一上”“二上”环节,采取财政业务科室审核、绩效管理中心重点抽审的方式,加强目标规范性和指标合理性的审核,覆盖83个部门整体、约1500个二级项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部门(单位)修改完善。

三是加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夯实部门(单位)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对无绩效目标的项目不予纳入项目库,对目标不明确、指标不合理、绩效目标与预算金额不匹配的项目,予以审减预算或不予安排。同时强化考核引导,激发部门(单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整体提升我区绩效目标管理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