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出击!北碚警方保持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高压整治态势
日期:2020-12-31

11月23日,北碚区公安分局就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打击成效和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按照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部署,公安部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新一轮为期三年的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北碚警方积极应对、主动出击、拓展案源,成功梳理出一批非法改制、贩卖射钉枪犯罪线索,在公安部和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统一指挥下,经过多次深入侦查,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网络贩枪案,摧毁一个涉及全国多个省市的非法制造枪支网络,抓捕嫌疑人28 人,缴获火动力枪32支、气动力枪1枝。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北碚警方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强力推进枪爆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工作。强力开展宣传发动,向社会发布《举报涉枪涉爆涉危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和《收缴非法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等危险物品的通告》,通过各种新闻媒体以及设立展板、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多种宣传手段,广泛宣传非法枪爆物品的社会危害性,全力营造深厚社会氛围。强力开展排查堵控,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重点地区的检查巡查力度和网上巡查清理力度;常态化开展清查收缴行动,最大限度收缴私存私藏枪爆物品,严防流散社会,形成重大危险;加强对寄递物流企业、爆破物品和危险化学品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全面排查隐患,压实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消除风险。强力开展深度打击,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整治主力军作用,深挖案件线索,从个案查串案,全面查清制贩网络、贩运渠道及枪爆物品来源、流向,有效摧毁制贩网络、窝点。

下一步,北碚警方将持续严厉打击各类枪爆发物品违法犯罪活动,希望广大群众积极踊跃提供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器具等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依法坚决打击,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权益。相关举报一经查实,北碚警方将按照规定给予奖励。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电话——(023)68316110。

(通讯员:刘一、丘利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