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节,警护平安,北碚警方坚守岗位守护平安
日期:2021-02-25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当人们阖家团聚之时,总有一些平凡的身影,为了守护万家灯火,始终坚守岗位,一刻也不松懈,他们就是——公安民警。他们是一群特殊的战斗集体,为了毕生挚爱的公安事业,在特殊的工作岗位上收获着别样的欢笑、幸福与成就,书写着人民警察一个又一个平安故事。

2003公里,是北碚到山东烟台的距离,也是李振波回家的路程。2021年1月21日,为了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护“山清水秀”的美丽北碚生态环境,北碚区公安分局食品药品和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正式成立,李振波就是其中的一员。春节是珍贵野生动物制品售卖的高发阶段,李振波每天都要和同事们一起前往区内各大市场和宠物店等地,查看是否存在非法捕捞、售卖珍贵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从2012年从警至今,李振波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

同样每天奔波在街头巷尾的还有民警费俊峰,他是北碚区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去年一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巡逻防控、排查登记,他放弃休假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今年疫情尚未结束,他依然选择了留下。除了疫情防控外,他还时常走上街头,开展“全民反诈”宣传防范工作,向市民们解说诈骗手段,并讲解“金钟罩”小程序安装及使用功能,让市民们了解新发高发诈骗手法,学习识骗防骗技巧。费俊峰老家远在甘肃兰州,已经连续三年没回老家过年的他,把对父母的思念都化作了坚守岗位的动力。

在北碚区公安分局,像李振波和费俊峰这样坚守在岗位上的民警还有很多。春节本是大多数人的团圆日,但在这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公安民警们选择就地过年、坚守岗位,他们用责任和担当,支撑起岁月静好的坚实和厚重,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喜悦与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