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警方多措并举开展违停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1-03-22

    近日,北碚区公安分局交巡警勤务三大队联合机动大队多措并举开展违停专项整治行动,重拳出击合力整治辖区交通违停“乱象”。

此次行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规范辖区停车秩序管理,有效净化辖区交通环境,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为此,北碚交巡警支队第三勤务大队成立违停整治小组,首先对违停重点路段进行梳理,明确责任分工,然后集合队伍统一出发。

行动中,整治小组在北碚区蔡家两江名居、中庚城等小区周边禁停路段,对违停、多排停放、占用消防应急通道等违法行为,采取宣传教育与处罚整治相结合的查处方式,对驾驶员在现场的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引导驾驶员规范停车,对驾驶员不在现场的拍照取证后依法开具违法停车处罚单,对于乱停乱放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车辆进行依法拖移。

通过此次违停专项整治行动,有效规范了辖区停车秩序,重拳打击了交通违法停车行为,促使广大驾驶员摒弃乱停乱放的陋习。

此次行动,共计出动警力50余人,警车10辆,现场处罚15起,非现场处罚268起,拖移违停车辆10起。

接下来北碚警方将持续开展违停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还辖区群众一个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