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禁毒丨北碚区多地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
日期:2021-03-29

为发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禁毒工作,传递“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3月份以来,北碚区禁毒办联合各街镇以新型毒品危害、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及禁种铲毒为重点,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等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在施家梁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向企业职工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类别及毒品危害;静观镇通过2021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提醒务工人员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在中小学校园,禁毒民警和社工们利用“开学第一课”,上好“禁毒微课堂”,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筑牢禁毒思想防线;北温泉街道、金刀峡镇等地通过摆放禁毒展板、展示仿真毒品、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以及禁毒志愿者现场讲解等形式,全方位地向同学们普及毒品知识与相关法律法规。

天府镇、龙凤桥街道等地组织社区网格员在辖区门店、居民楼栋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将禁毒、防毒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天府镇禁毒社工深入村民家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关注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让村民们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的危害的认知。

为全面推进禁种铲毒工作,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种植行为,北碚区禁毒办组织17个街镇深入田边、地块、林地、山坡、房前屋后等区域进行认真细致踏查,做到不放过“一路一线、一山一坡、一株一苗”,不留死角,达到早发现、早铲除,确保实现“零产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