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比拼 知识满满!北碚区禁毒办成功举办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
日期:2021-10-22

     为了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加大青少年预防教育工作力度,10月10日上午,由北碚区禁毒办、北碚区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重庆市北碚区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决赛,在北碚区中山路小学举行。

此次竞赛内容丰富,涵盖了我国禁毒工作方针、禁毒法规、毒品危害、毒品预防、毒情形势等,由工作人员参考最新的禁毒情况,精心设计。

活动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中职4个组别,由北碚区各校在初赛中遴选出的2名学生代表组成,共计96人。决赛采取线下笔试的方式进行,通过最终的分数排名选拔出一、二、三等奖,并将从初中、高中、中职组中分别选取一名优秀学生组成团队,代表北碚区参加市级决赛。

本次竞赛,不仅丰富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相关知识,有效提升全区青少年学生的禁毒意识,还将毒品预防工作深入到了每一个学生心中,对预防青少年毒品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

禁毒是一项长远、持久的工作,北碚区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北碚区将根据全市禁毒工作统筹,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对毒品犯罪坚持“零容忍”原则,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将毒品拒之于门外,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