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1-12-03


今年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特别是公交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活动现场,交巡警支队民警通过通报近期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和典型事故案例,对公交车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宣讲,让公交车驾驶人以案为鉴,强化职业素养,规范驾驶行为,提高安全意识。


12月2日上午10时,北碚区交巡警支队组织公交车驾驶人走进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30名公交车驾驶人代表在宣教基地讲解人员的指引下参观交通安全常识和法律知识科普区,走进“醉酒VR体验区”“车辆碰撞体验区”“车辆翻滚体验区”体验各种模拟驾驶场景,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现场模拟体验等形式,接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一个个交通标识标志、一场场交通模拟场景、一幅幅交通事故画面,使公交车驾驶人深刻认识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以及违反交通法律法规将对自身和家庭造成的危害性。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为创造文明、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