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源头,强宣传!北碚交巡警为滴滴代驾司机们送上“安全锦囊”
日期:2024-03-04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代驾人员安全驾车行为,推进代驾人员突出交通违法整治行动,2月20日,北碚区交巡警支队组织滴滴代驾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宣传,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规范“代驾”人员安全驾车行为。


活动中,宣讲民警通报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结合代驾行业特点,以近年来发生的代驾典型交通违法案例为切入点,向代驾人员讲解无证代驾、酒驾、醉驾、分心驾驶、违法骑行电动自行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险性,以案为鉴警醒代驾司机们务必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民警还向滴滴代驾人员宣传了代驾这个行业对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强调了每一个顾客都相对于把交通安全接力棒交到了代驾师傅的手中,大家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安全圆满跑完每一棒。

宣讲结束后,20余名代驾人员共同签订了《代驾司机交通安全承诺书》,承诺从参与交通的点滴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确保出行安全。

一堂针对性强、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讲课,使滴滴代驾司机们受益匪浅。代驾司机吴林表示,通过学习,给自己敲了警钟,在今后的代驾过程中要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