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公安局北碚区分局关于对何明全、段萍友同志见义勇为行为认定的公示
日期:2021-08-27

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鼓励见义勇为行为,根据《重庆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和《重庆市见义勇为奖励等级认定标准》(试行)的规定,经重庆市公安局北碚区分局调查研究,拟对何明全、段萍友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下水营救溺水群众的行为认定为见义勇为。现对其事迹公示如下:

何明全,男,52岁;段萍友,男,49岁。

2021年8月1日21时许,在重庆市北碚区朝阳街道正码头附近,女子贾某在嘉陵江中游泳时溺水并呼救。在该水域附近岸边的何明全发现溺水危情后,不顾个人安危向贾某溺水水域方向游进施救,约两分钟后在施救过程中不慎溺水失踪。

同时在岸边休息乘凉的段萍友发现溺水险情,此时贾某溺水位置距离岸边约30米,段萍友不顾个人安危,立即携带救生圈下水施救,在游至贾某身边后将其拖至岸边成功施救。

8月3日10时许,蓝天救援队在事发水域发现何明全遗体,经确认何明全为溺水身亡。

公示时间:2021年8月27日至2021年9月2日。

公示期间,请广大群众进行监督评议。如有异议,请实名向重庆市公安局北碚区分局电话反映。

联系电话:023-68316291

                                                重庆市公安局北碚区分局

                                                     2021年8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