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北碚区见义勇为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认定王建同志为见义勇为人员的公示
日期:2021-09-27

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鼓励见义勇为行为,根据《重庆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和《重庆市见义勇为奖励等级认定标准》(试行)的规定,经重庆市公安局北碚区分局调查并提请重庆市北碚区见义勇为评审委员会审议通过,拟认定王建同志为见义勇为人员。现对其事迹公示如下:

王建,男,36岁。

2021614730分许,王建步行到重庆市北碚区城南永辉超市附近时,听到老人龙某大喊:“抓骗子!”于是王建上前询问详情,被龙某指认行骗的男子黄某突然逃跑,王建立即展开追赶,在海宇大酒店公交车站附近将黄某挡获,并与其一同回到永辉超市处进一步辩明实情。在此过程中,黄某听到其他群众说警察正在赶来途中,随即情绪失控再次试图逃跑,王建在阻拦黄某过程中被其抓伤右臂数处,踢伤左腿至淤青,并咬伤右上臂。

北泉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将数名当事人带回调查,在询问笔录过程中,黄某自称患艾滋病,民警立即告知王建,王建当日就医并购买服用艾滋病毒阻断药。次日,经体检核实黄某并未携带艾滋病毒,后黄某因故意伤害他人被行政拘留五日。

王建该事迹先后被重庆电视台、第1眼新闻、重庆城市管理等媒体、宣传号报道。

公示时间:2021927日至2021108日。

公示期间,请广大群众进行监督评议。如有异议,请实名向重庆市北碚区见义勇为联席会议办公室电话反映。

联系电话:023-68316291

                                                             重庆市北碚区见义勇为联席会议办公室

                                                               (重庆市公安局北碚区分局代章)

                                                                    20219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