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资委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日期:2024-02-14
近日,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蔡斌带队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实地检查各企业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慰问坚守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肯定了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并就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提出四个持续强化的明确要求。

一是持续强化责任落实。各区属国企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区属国企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分管副总“一岗双责”、业务部室具体负责、企业全员参与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加大对业主项目的监督管理,从项目实体安全、周边环境安全、应急值守安全等方面进一步压实责任到人。二是持续强化排查整治。各企业对国有资产、在建项目等要切实做到严格监管、尽职履责,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严禁带着安全隐患抢工期,坚决做到“不安全,必停产”,要以安全为基础优化施工方案,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三是持续强化宣传教育。采取多种渠道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教育,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提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建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做到施工现场人人讲安全,事事有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麻痹大意,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四是持续强化应急值守。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调度和人员管理,对突发事件要求及时上报,做到不瞒、不漏、不拖。要强化与各相关部门的协同联动和信息共享,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强化应急物资、应急队伍建设,确保对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