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资委赴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4-04-16

近日,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朱成哲带队前往部分关停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并对各企业就近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各区属国有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国资国企系统平安稳定。二是聚焦重点领域,防止事故发生。各企业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安全事故教训,居安思危、常怀远虑,要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燃气、建筑施工、矿山、自然灾害防治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要抓好防汛抗旱和火灾防控工作,打好防灾救灾主动仗,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三是落实责任,强化排查整治。各企业要强化组织领导,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落实责任,健全责任倒查机制。要认真拉网式排查风险隐患,严格监管、尽职履责,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四是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值守。要持续加强安全与稳定工作的监测力度,严防极端天气和地质灾害,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好应急处突工作,时刻保持应急临战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