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日期:2021-02-03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北碚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按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应急处置预案》的相关指示要求,细化各项常态化的防护措施。

一是加强教育提醒,引导职工干部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强化联防联控意识,做好人员、物资和设备等的应急储备工作,抓好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保障。

二是强化措施落实。在硬件设施设备方面,于行政中心大楼等5个集中办公区的大厅、车库、食堂等岗点配置热成像体温测试仪、体温测试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工具和物资。在人员物资管理方面,抓牢进出人员健康监测,详细做好外来人员信息记录,对进入办公区域的物品如外购物资、外卖、快递等严格核查来源,对来源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物品进行登记,并做好外包装消毒处理。

三是积极自查。建立人员健康台账,每日如实填写上岗信息登记表,加强自身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理突发状况,保持信息联络畅通,确保各项防疫工作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