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机关后勤保障工作综述
日期:2021-02-26

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在春节期间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各个集中办公区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值班值守、开放服务等工作,为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做出了努力。

2月10日,区委周旭书记、区政府董伦常务副区长节前走访慰问一线基层工作人员结束后回到机关,特别检查了机关后勤和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了机关食堂职工和行政中心大门安保人员,同时要求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细防控举措,堵塞安全漏洞,扎实做好春节后勤保障。周旭书记还参观了机关事务智慧中心平台,充分肯定“自建平台、整体联网,监管一体化、服务一张网”的做法。周书记同时要求,多结合机关事务实际,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将管理经验和先进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为党政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提供一站式快捷便利管理服务。

一是抓牢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心班子积极行动,迅速落实领导指示精神。5个区级集中办公区配置热成像体温测试仪、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对进出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对外来物品严格核查消毒。春节期间,5个综合办公区各类进出人员体温检测4544人次,车辆检测2514辆/次。利用节日开展安全“大检查”,完善办公区消防器材配备,对高压配电室等重点区域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安全巡查,严格值班值守,确保无漏电火灾等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服务值班值守做好节日保障。机关食堂坚持“春节不打烊”,精心准备好节日值班餐食,向春节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开放,共计服务1050人次。安排专人做好水电管线、设备检修,确保集中办公区水、电正常保障及运行。

三是向社会开放停车免费服务。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在及时研判安全隐患、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在春节期间向社会开放了5个集中办公区域停车场地,拿出681个停车位供市民免费停车使用,春节7天,服务保障免费停车2514人次,得到了来碚群众和市民的一致点赞。

2021年春节,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干部职工值班值守227人次,以贴心服务为机关值班值守职工营造安全、温馨的工作环境;以开放服务为来碚过年的客人提供优质服务环境,用行动来突出北碚优美生态人文特点,体现北碚良好文化、旅游休闲的吸引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