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迅速贯彻节能环保会议精神
日期:2021-12-10

12月7日,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视频)召开,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章榕在北碚区分会场出席会议,区四大家办公室、区发改委、区财政局等17个部门分管负责人以及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听取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赋和市机关事务局局长周文盛的讲话精神和工作报告,分享了有关市级部门和区政府的先进经验。“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的成绩让大家倍受鼓舞,“十四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规划的目标任务又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工作中的不足更让大家警醒,对开展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区迅速行动,现场召开落实会议,明确任务,量化目标,确保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落实到位。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任王建勋通报了节约型机关创建获奖情况,总结了我区“十三五”节能工作成绩及存在问题和“十四五”规划进展情况。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章榕在讲话中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及“三个一”工作举措。一是重要性、必要性、使命感。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市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保会议精神,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带头作用,传承推动节能和生态环保的使命感,共同形成单位、社会、家庭的全面自觉行动。二是针对性、时效性、落脚点。切实领会会议精神,认真梳理区内节能现状、存在空白、加大力度、细化措施,将节能降耗目标落实到每一个公共机构。三是领导者、参与者、共同性。领导者领导、参与者参与,形成全社会的统一行动,形成统一的节能机制,有定期的宣传模式。四是规范性、制度性、目标准。完善制度体系,针对每个单位情况梳理出有规范性、针对性的节能目标、措施,确保”十四五”时期节能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五是激励性、约束性、示范奖。突出节能工作考核约束性,将节能考核与年终考核、人头经费等考核制度结合,形成压力,从改变生活习惯着手,将节能融入生活。他强调,下一步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按照“制定一套详细工作方案,建立一套完整考核体系,完善一套节能工作奖惩措施”的“三个一”工作措施,结合北碚高质量发展“四篇大文章”建设,扎扎实实提升我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保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