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安全无小事 精细排查筑防线
日期:2022-01-10

为预防食堂安全事故发生,1月8日至9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章榕带队实地调研检察机关食堂安全生产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区经济信息委及消防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行政中心等集中办公区食堂开展专项督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任王建勋进行安全工作汇报。

章榕副区长带队视察机关食堂硬件设施,对各集中办公区食堂天然气管道、燃气点防漏阀设备以及食堂消防安全紧急设施等关键环节进行安全排查,听取机关食堂安全保障工作汇报,作出工作指示。

他强调,各集中办公区要把用电用气安全作为节前重点巡查工作内容,做到机关食堂安全检查日常化、标准化、规范化,并及时登记上报电气使用和排查情况,做到集中管理、留底备查。同时,要加强电、气使用安全培训,提高食堂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应急防范能力。

检查组一行对各食堂操作间、加工间以及用餐区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安全风险一一记录并要求立即整改。我中心结合各集中办公区特点,迅速做出工作部署,保障集中办公区食堂后勤安全:一是加强集中办公区食堂每日巡查,落实专人记录水电气开关情况;二是邀请专业部门对集中办公区食堂进行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三是加强安全意识培训,牢固树立“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的安全理念,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机关服务保障工作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