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下属事业单位——重庆市北碚区港航管理处基本信息
日期:2023-11-06

单位名称:重庆市北碚区港航管理处

办公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朝阳街道河嘉村2892-1

联系电话:023-68862344

工作时间:工作日9:00-12:0014:00-18:00

类      别: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任务:承担港口、航道、水路运输、地方海事等管理相关辅助性、技术性、事务性等具体工作。

具体职责任务:

(一)贯彻执行港口、地方航道、水路运输、水上交通安全、船舶(含渔船)检验、地方海事相关政策、制度、技术标准

(二)承担港口管理的事务工作。

(三)参与协调地方航道管理的事务工作。

(四)承担水路运输管理的事务工作和水路交通运输科技推广应用工作。

(五)承担地方海事管理、船舶管理、防治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管理、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及其他货物的安全监督、船员管理、通航管理等方面的事务工作。

)承担水路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的事务工作。

)承担地方相关水上交通安全和应急管理的事务工作。参与行业安全事故和辖区水上交通事故调查。

(八)承担船舶(含渔船)检验监督管理的事务工作及船舶技术服务工作。

)承担重点物资、应急救援物资和人员、紧急和重要军事物资水路运输的组织协调工作。承担水路运输战备事务工作。

)承担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港航海事政务服务、行业统计的事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