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货运超限超载之“根” 区交通局加强货运源头企业检查及宣传工作
日期:2021-03-19


为切实加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源头治理工作,督促货运源头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杜绝超限超载车辆出场出站,北碚区公路事务中心、公安交巡警、交通执法北碚大队联合联动,深入天府矿石制品厂、李子林码头、协兴包装厂、中铁隧道拌和站等企业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及企业货运车辆管理情况。

检查中,执法人员本着“齐抓共管,综合治理,从源头遏制超限超载运输的原则”,详细对企业称重、装载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现场询问了货运驾驶员车辆日常装载情况,向企业管理人员发放《重庆市公路管理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宣传资料》、《一超四罚》、《致驾驶员的一封信》法律法规及治超宣传单,讲解有关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高货运源头单位经营者的安全意识。

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态,愿意发挥带头作用,遵守法律法规,加强货物源头管控,货运车辆一定“依法装载、安全运输”,抵制多拉快跑,自觉接受和配合治超检测,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运输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