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永忠带队 到北碚区开展清明节交通运输安全督导检查
日期:2021-03-30

330日,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永忠带领市交通局安监处、综合运输处等相关负责人,到北碚区督导清明节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北碚区交通局副局长王鲜敏陪同督导。

陈局长一行来到北碚汽车客运中心,重点查看了车站的疫情体温监测点、三危品安检、车辆例检、驻站人员及出站检查人员履职等情况,详细了解一线工作人员疫苗接种等情况。

陈局长就做好清明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把安全做好、把服务做好、把疫情管好。一是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客流高峰期,客运站要增派工作人员查验和指导乘客使用渝康码,督促乘客规范佩戴口罩,站场要加强疫情防控演练,确保运输环节健康。二是切实提升货运安全管理水平。要深刻吸取“3·7”事故教训,认真学习去年12月在万盛区召开的全市货运行业安全提升工作现场会精神,结合辖区实际,尽快探索构建货运监管“第三方服务”平台。三是认真开展隐患排查。要加强公交车辆、短途班线客运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强化货运车辆二级维护、GPS动态监管等。四是抓好细节管理。客运站场要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带生命带”等规定,要增设消防员优先购票指示牌,从微从细抓好安全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