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交通局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 切实筑牢水上安全屏障
日期:2021-03-31

326区水安办在区交通局11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水上安全联席会暨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布置会。会议邀请水安办成员单位、实施方案责任单位、港航海事支队二大队各街镇、各有船单位、港口企业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由区港航处何家明处长主持对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进行布置。

会议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抓好北碚辖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一是进一步完善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机制,做好“三管三必须”二是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工作,吸取近期水上交通事故教训,做好船舶适航、人员适任、行为适当三是进一步提升预警水平和水上救助能力,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所属船舶、船员和码头一线工作人员手上;进一步加强事故调查处理,加强行政处罚力度。四是建立健全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健全交通、农业、公安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完善水上应急救助体系,健全商渔船碰撞事故调查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