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联合多部门齐心协力开展脏车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1-04-02

区交通局联合多部门齐心协力开展

脏车专项整治工作

为了维护好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按照区政府统一布署安排,从3月16日开始,区交通局多举措积极配合区城市管理局、区公安分局、澄江镇在212国道澄江段、北温泉街道段沿线开展脏车治理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安排。区交通局充分结合治超工作作风建设年活动,依托澄江治超站为基点,辐射212国道沿线货运企业及过往运输车辆。特别是在对北温泉街道和澄江镇辖区内的李子林码头、协兴包装厂等重点货运企业、物料堆场检查走访中一并将脏车整治工作纳入宣讲内容。

二是加强脏车宣传,营造整治氛围。为提高驾驶员对脏车的意识和自觉性,在澄江治超站外醒目位置处悬挂大幅的宣传标语,在检测通道出入口处设立关于开展脏车入城专项整治的通告,对通过治超站检测的货运车辆发放脏车整治的宣传资料。同时执法人员提醒过往货运车辆驾驶员,进入城区道路车辆应保持车容整洁以及脏车整治相关的注意事项。

三是现场督促指导,确保成效明显。在脏车联合执法检查点,区交通局分管领导亲自靠前指挥,对车身不洁、车轮有明显污迹、尘土的机动车辆逐一劝返到附近专为货运、客运等大型机动车辆设置的洗车场,整改清洗后方可按规定通行。对不听劝导的机动车由职能部门进行处罚并整改。确保车辆干净、整洁地驶入道路。

3月31日开始启动212国道脏车专项整治行动后,沿线过往大货车车身干净整洁度明显改善,因车辆自身原因产生扬尘、抛洒等污染环境行为明显减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