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长高速建成通车 提高北碚互联互通水平
日期:2021-10-18

10月18日,重庆高速“三环”的最后一段——合川至长寿段建成通车,于当日中午12时正式对社会车辆开放。

据悉,合长高速起于重庆三环高速合川沙溪枢纽互通,止于渝长高速公路箭沱湾立交,路线全长76公里,其中北碚段15.3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通车后,合川至长寿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至1小时。

据了解该项目在多方努力下,北碚静观、三圣向阳3个互通提前45个月建成投用。通车后进一步提高北碚互联互通水平,特别是北碚江东片区与主城都市区的紧密联动,相邻区之间30分钟内通达,到四川邻水的时间将缩短1小时以上。在分担辖区出入境交通和过境交通运输任务,减轻辖区原有高速公路压力的基础上,进一步串联起合川钓鱼城、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溪口豆腐鱼、影视城民国街等旅游文化资源,有效带动沿线区域旅游业发展。

合长高速是重庆三环高速公路中最后一段,其建成通车标志着重庆“三环”427公里高速公路实现全线贯通,重庆主城都市区正式进入“三环时代”。将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功能,使重庆市的高速公路网络更加完善,对加快合川、北碚、渝北、两江新区、长寿等地区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