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
日期:2020-05-19

为进一步做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2020年5月18日,重庆第二十三中学校开展名为“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的主题升旗仪式。

一是开展线上升旗仪式,升旗手现场升旗,各班在教室同步进行,全校师生齐唱国歌,整个过程庄严有序。

二是开展预防溺水专题安全教育。苏玉江副校长利用国旗下讲话,主要针对现在气温升高的情况下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要求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坚决做到不要到江、河、塘等水域游玩或游泳,坚决做到“七不三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

三是开展预防溺水倡议。高一3班的印成才同学向广大同学发出倡议书,倡议同学们坚决做到预防溺水“七不三要”,并希望大家牢记,生命宝贵,安全至上。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倡议大家立即行动起来,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平安成长!

四是开展预防溺水主题班会。各班利用班会课时间通过观看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开展专题讨论,强化生命意识,切实提升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

最后,学校还通过发放《致全国中小学生的一封信》、校园广播、宣传橱窗、LED显示屏、黑板报等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同时安排专人开展江河塘等重点水域和重点时段的巡逻巡查,确保预防溺水安全事故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