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莫龙飞督学调研北碚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
日期:2020-06-08

6月2日,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专职督学莫龙飞率队莅临北碚,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北碚区政府副区长刘永,区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上午,莫督学一行冒雨走进龙凤桥小学、实验小学、西大附中、天府中学4所学校,实地察看了学生教室、六大功能室、体育运动场馆、设施设备配备和校园特色文化等,详细了解北碚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优势和短板。

下午,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邱小红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区教委杨平主任作了关于推进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的汇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二级调研员王勇同志对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工作规程和北碚指标现状等进行了专业解读和分析。

随后,莫督学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北碚教育取得的优异成绩,强调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国家战略,是重大民生工程,是实现教育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勉励北碚要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不断强化改革引领,完善相关政策,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力争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创建上率先取得突破。

刘永副区长表示,虽然北碚教育面临诸多发展压力,但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造福人民,使命光荣,将进一步做好精细化摸底调研,采取“一校一策”逐一制定问题整改化解方案,努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创建工作,及时上报区委区政府研究,适时申报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