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开展清理和整顿校园保安队伍专项行动
日期:2020-08-25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保安标准化配备和提升保安队伍履职尽责能力,7月初,区教委组织开展了教育系统校园保安队伍清理和整顿专项行动。

行动中,一是清理现有保安情况。区教委首先对全区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880余名校园保安进行了全面电子化登记造册,对超龄和未持证上岗保安人员进行了更换。二是配齐新校保安人员。按照《重庆市中小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试行)》标准,对9月份即将开学的新建小学和幼儿园进行了保安人员增派。三是整顿民办安保问题。通过现场检查等形式,重点整治了一批民办幼儿园和民办培训机构保安人员配置不足以及未聘请保安人员的情况。四是坚持保安持证上岗。为维护中小学幼儿园及民办机构周边地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区教委联合区公安分局针对未持证上岗保安人员开展了保安资格证考试及培训工作,培训考试预计在8月底进行。

下一步,北碚区教育系统将按照市教委和区公安分局校园保安的相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重点任务、盯紧关键环节,全力抓好清理整顿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同时,研究解决校园保安考核办法,制定、修订自聘保安管理要求,不断提高校园保安的能力和水平,保障教育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