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会
日期:2021-03-23

318日,北碚区教育系统2021年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会在朝阳小学南校召开。区委网信办、区教委、区公安分局网安支队、区教师进修学院等有关单位领导,教育系统各单位分管领导和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共计130余人参会。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区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杨旭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教育系统2020年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同时对今年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师生信息数据保护、教育城域网使用与运维等方面进行交流,并提出具体的工作建议和要求。

就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如何做好我区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区教委副主任聂建华指出:要落实“三个到位”,全力确保本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一是责任到位,要摆正角色,明确身份,认清担子,对全体师生员工负责,全力抓好责任落实。二是措施到位,教育系统内部要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宣传教育和日常监管,做好网络安全自查和整改,堵塞安全漏洞。同时强化网站和新媒体运维管理,合理配备技术人员。三是考核督查到位,要不断健全管理、考核制度,做到奖惩分明有效,为国家大安全提供坚实的网络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