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退休党员座谈会
日期:2021-06-29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5日上午,区科技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退休党员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7名退休党员参会。

会上,退休党员们观看了北碚区和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宣传片,听取了近五年科技工作情况通报,进行了交流发言,在党组书记王冬妮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王冬妮书记为刘吉辉、林琦两位老党员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在交流发言环节,参会老党员们心情十分激动,精神特别振奋。66年党龄的86岁老党员林琦同志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他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他在家乡威远做地下党工作,为威远人民群众传递延安信息,宣传党的思想的故事。谈到退休,他说,党的100周年,我才第一次讲述这些革命故事,虽然我退休了,但退休不等于退党,我能够做的事情我都去做。他还勉励全区科技系统的年轻干部职工,要勇担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为“十四五”科技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我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100周年不简单呀,整个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深有体会,今天我特别高兴,共产党100周年,我也快100岁了,必须要表这个态!这一百年是我们的血泪史。我们要建立一个什么样的国家?建立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为这个目标而奋斗!”69年党龄94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刘吉辉同志在座谈会上激动地说。

此次座谈会,既是对退休老党员思想上情感上的关怀,也让科技局干部职工汲取到他们身上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满满正能量。老党员们纷纷回忆起自己的年轻岁月和奋斗故事,深深地表达了对党的感激之情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悦之情。“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大家一致表示,虽然已退休,但还是要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余热,力所能及地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