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召开2021年科普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1-12-2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区科普宣传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科学意识,形成弘扬科学创新、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12月10日,区科技局、区科协联合召开2021年在碚市级科普基地工作会,在碚市级科普基地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科技局副局长宋晓辉传达了全市科普工作指导要求,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科普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截至目前,我区现有市级科普基地19家,数量全市第二。在市级以上媒体宣传报道194条,科技宣传工作在全市科技系统排名第一。今年来先后举办“科技活动周”“科普讲解大赛”等大型科普活动,选派32名市区级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对全区27个部门科普资源投入状况和科普工作运行状况做全面调查,并把科普工作纳入重庆市北碚区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我区5部科普作品获得重庆市优秀科普作品,15个科技传播与普及项目获得市科技局立项支持在交流发言环节,各科普基地积极发言,分享科普工作经验和成效,在开展科普人员培训、新媒体科普宣传、举办科普表演秀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下一步,北碚区将进一步加强科普宣传工作,在科普队伍建设、科普经费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全面提升科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