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示范活动暨“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启动仪式
日期:2021-03-25

3月23日,区委书记周旭,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庆等区领导来到澄江镇璧北河畔,参加2021年义务植树示范活动暨“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启动仪式。

在植树点,周旭、何庆等区领导与干部群众一道,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围堰浇水,认真细致种下每一株苗木,共同为璧北河畔植树添绿。植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干部群众三两人一组、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干劲十足。一个小时后,数百棵落羽杉、水杉、乐昌含笑和樱花等大规格树苗挺拔而立,迎风轻舞,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植树间隙,周旭还不时与参加义务植树的干部群众交流,询问苗木品种、成活率等情况,了解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进度和“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工程情况。

周旭强调,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周年,是全市实施“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启动之年,也是我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年。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持之以恒开展国土绿化,因地制宜实施造林工程,坚决筑牢主城重要生态屏障。要扎实做好缙云山综合整治提升“后半篇”文章,有序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林长制等重点工作。要着力推进“两岸青山·千里林带”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增加嘉陵江两岸植被,丰富生物多样性,促进自然生态系统质量整体改善,提升益林、护山、固土、涵水、拦污、维护生境等生态屏障综合功能。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群众积极参加义务植树,齐心协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生态宜居北碚。

据了解,活动期间,我区将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认种认养、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义务植树,预计义务植树总株数(含折算)达105万株。“十四五”期间,我区还将在工程红线范围内实施“两岸青山·千里林带”营造林总任务2.41万亩,其中森林数量提升0.4万亩,森林质量提升2.01万亩。

区级有关部门、园城管委会、街镇干部职工代表及志愿者代表100余人参加当天植树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