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周旭、区长何庆分别率队调研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1-04-02

41日至2日,北碚区委书记周旭、区长何庆分别率队赴东阳街道、歇马街道等重点区域,调研清明节森林防火安全工作。

在东阳街道胜利村旋风垭社森林防火卡点,周旭与森林防火护林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防火宣传、物资储备、队伍建设等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周旭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把做好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一项大事抓紧抓好,明确责任,真正做到林有人管,险有人除,火有人打,责有人担;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倡文明祭祀,充分运用广播、网络、短信等宣传手段,引导群众移风易俗,用鲜花、植树、挂青等方式开展文明祭祀活动;要加强安排部署,深化隐患查改,对重点部位和坟区采用人防战术,严防死守,及时制止一切野外用火,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歇马街道卫星村断碑湾防火卡点,何庆慰问了一线值班人员,检查森林防火物资库,现场查看了森林防火预警监测系统。当天,看到值班人员现场收缴进山群众祭祀的火烛,何庆表示肯定,并对该卡点在每个坟头悬挂文明祭祀提示牌的创新做法表示赞赏。他强调,清明期间要加强巡查力度和应急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要加强监督检查和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一遇森林火情,迅速出动,快打、敢打、善于打,把林火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区委副书记徐永德,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董伦,区应急局及林业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