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聚合力 互助双赢促发展 ——“红岩哨所”开展“防外破 保供电 守青山 庆华诞”防火护线专项活动
日期:2021-04-02

3月31日,由北碚供电公司输电支部和区自然保护管理中心第一支部共同成立的“红岩哨所”深入林区开展“防外破 保供电 守青山 庆华诞”防火护线专项活动,用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和电力线路外破防治工作,切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北碚区自然保护地管理中心第一党支部和北碚供电公司输电支部于2021年3月签订支部共建协议,建立了“红岩哨所”。结对双方以“互动互带,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为目标,将进一步在森林火灾巡查监测、松材线虫病防治、电力线路通道清理及防火隔离带修建等领域继续深化业务融合,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此次防火护线专项行动中,党员同志主动亮身份、树形象,充分展现了党员的旗帜作用和支部的堡垒形象。

此次防火护线专项活动在缙云山自然保护区的马中咀廊桥、小三峡自然保护区的凤凰公墓等3个重点防护区域开展。活动现场,“红岩哨所”队员们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讲解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控注意事项及相关法律法规,倡导广大群众文明祭祀,提升防火护线意识,共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为进一步提升风险排查工作效果,活动当天区自然保护管理中心和北碚供电公司首次采取“天上飞+地上走”的人-机协作联合巡护模式对北碚区自然保护区内的坟墓集中区、林区输配电线路通道沿线和居民生活区等区域开展立体化、全方位风险排查。本次活动将持续至4月5日清明节结束,“红岩哨所”预计累计出动无人机18架次,切实提升巡护效率,减少防火盲区,保障活动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