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林业局赴石柱县考察学习 “智慧林长”建设经验
日期:2021-09-07

9月2日至3日,北碚区林业局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考察组赴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考察学习 “智慧林长”建设经验。

在石柱县林业局,考察组详细了解了“智慧林长”建设情况。考察组了解到,“智慧林长”管理平台实现了林业领域人员、事务、资源、成效的一体化管理;借助电子化记录考核方式,压实了各级林长责任;建立责任区划一张图、资源保护一张网、智慧管理一平台的统一化管理格局,实现多项工作整合;引进遥感卫星、视频监控等科技化手段,有效提升林业工作质量和效率。

    考察组认为,石柱县林业局积极探索建设“智慧林长”,有效强化林业资源管理、加快林长制工作落实、促进林业工作提质增效,为北碚区相关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北碚区林业局将结合北碚实际,吸收先进经验、创新运用,加快推进北碚林业向智慧化、专业化、产业化方向发展,着力提升北碚林业管理水平和发展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